Born of Hope(希望的誕生) 是一部由英國業餘女演員凱特麥德森(Kate Madison)自編自導自演自製的電影,故事是描述托「魔戒」 中主角亞拉岡的父親亞拉松(Arathorn)與母親吉兒蘭(Gilraen)從相識到相戀的過程,整部作品可以說是『魔戒』的前傳

魔戒前傳的作者托爾金 (J.R.R. Tolkien) 寫的「哈比人歷險記」(The Hobbit) ,主角是佛羅多 (Frodo Baggins) 的叔叔比爾博 (Bilbo Baggins),與精靈和矮人的冒險故事(甘道夫也有出場),也因為這段冒險,得到中土大戰的關鍵導火線:魔戒

The independent Lord of the Rings prequel that has swept the internet with more than 1.5 million views in the first five months.

魔戒前傳 – 希望的誕生

  

 BOH_Actor-2.jpg

女配角:凱特麥德森(Kate Madison)
導演本人

麥德森當初意外看到原著中主角雙親的插畫,進而構想出一個全新的虛擬故事,成本花費約二萬五千英鎊(換算新台幣約一百廿五萬元)把電影拍完,和魔戒三部曲的兩億美元比起來真的是超超超小成本的製作,並將這部電影取名為「Born of Hope」也就是希望誕生的意思。

BOH_Actor-1.jpg

電影的男女主角:亞拉岡的父母

故事橋段是從托爾金的小說中推敲、穿鑿附會而來,說它是前傳也不大對。故事背景考究了中土世界的「架空史實」,重要人物和前因後果的確也符合原著描述,硬要說是「山寨版」也有失公允。總結來說,這部電影是一位魔戒粉絲,從原著小說裡找出一小段故事,想辦法拍出來實現自己夢想的作品。

主導這部自製電影的麥德森花光自已全部的積蓄,並將拍攝的部份片段放在 Youtube 上募款,順利的募到一萬多英鎊的經費,也說服了電影的演員與工作人員不支領任何薪水,就這樣克難的把電影拍攝完成。背後經歷過的辛苦和挫折在官網上也有詳實紀錄,令人感動的不是作品本身,而是成就作品的過程!能堅持到最後並實現夢想,這才是這部電影的主要精神。

BOH_Poster-1.jpg 

電影海報

麥德森將電影成品放在網路上讓大家免費欣賞,至今已經有五十幾萬人點閱觀賞。

BOH_Poster-2.jpg

電影海報

「希望的誕生」故事主角是魔戒裡人皇亞拉岡 (Aragon) 的爸爸亞拉松(Arathorn),與亞拉岡媽媽吉爾蘭 (Gilraen) 從認識、相愛到分開的故事,顧名思義,這個誕生的「希望」,就是未來統一中土人類世界的人皇亞拉岡。亞拉松這個名字在魔戒裡有出現(因為大家在介紹名字的時候,都一定會提到是誰的兒子),但亞拉岡他爸的冒險故事在小說和電影裡沒有篇幅能夠著墨,所以導演根據當時的背景,拿亞拉松來做文章,有些細節更要呼應魔戒和原著,才能夠符合這個架空的史實。中土大戰前期,索倫(Sauron) 派出爪牙到處尋找魔戒,重點尋找目標,當然是最後擁有魔戒的埃西鐸 (Isildur) 後代子孫。但經過多年戰亂,埃西鐸建立的亞爾諾王國  Arnor 早就灰飛煙滅,直系子孫登丹人們  Dúnedain  遊蕩在森林裡變成了北方遊俠 Rangers,而另一支嫡系則維持著剛鐸王國  Gondor 。這些四處遊蕩的遊俠們沒有國家,其領袖充其量只是個「酋長」,而年輕的主角亞拉松則是當下酋長亞拉德 (Arador) 的兒子,肩負著維持森林和平安寧、以及復興亞爾諾王國的重責大任。在結識女主角吉爾蘭、並生下唯一血脈亞拉岡後,適逢半獸人 (Orcs) 的大舉入侵(為了找出王族後裔並找回魔戒),在森林裡頑強抵抗,最後仍是不敵戰死。亞拉岡的媽媽為了顧全王族血脈,只好躲入精靈國度瑞文戴爾 (Rivendell),隱姓埋名保護亞拉岡,讓這個「希望」能夠平安長大。也因此為什麼魔戒裡的亞拉岡總是和精靈在一起、最後還娶了精靈公主亞玟 (Arwen)。

官方網址:http://www.bornofhope.com/Welcome.html

魔戒前傳 – 希望的誕生(英文如果跟筆者一樣有困難,記得打開字幕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