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日前,英國德文市的一位現年 76 歲退休老婦人 3 月 5 日稱在自家院子的雪地裡發現了一串神秘的腳印魔鬼」的腳印』。據克羅地亞「新聞」網站 3 月 13 日援引英國《太陽報》的報道, 「魔鬼腳印」在德文市並不是第一次出現。

  

英國德文市發現的『惡魔』腳印

這個有著 150 多年歷史的地方叫做德文郡(魔鬼腳印),魔鬼腳印的傳說一直都沒有得到解釋,百餘年謎團至今仍未破解。 據史料記載,人們最後一次發現這一神秘現象是在  1855 年。

 
這次發現「魔鬼」腳印的老婦人吉爾。韋德表示,希望百年之謎這次能夠被真正破解。據了解,這串腳印( 英 雪地再現 魔鬼腳印 )看起來似乎是由長著分趾腳掌的兩條腿生物留下的,它與 154 年前出現在該地區的“ 魔鬼腳印 ”驚人地吻合。

1855 年 2 月 8 日,一場小雪過後,當地居民發現了一串神秘的 魔鬼腳印 ,從埃克斯茅斯到托帕斯赫姆持續不斷地延伸了大約 160 公里,甚至穿越了埃克斯河口、翻越了  14  英尺高的圍墻和上著鎖的鐵門,最終發現了「魔鬼」。

檢視較大的地圖

韋德說:『我向花園裏一望,這串腳印激起了我的興趣。我簡直無法相信,這些 魔鬼腳印 確實是分趾獸蹄的形狀,因為剛下了雪,雪地上還沒有其他的痕。我真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英國神秘動物學中心的專家們對 魔鬼腳印 這些痕跡進行了勘測,它們每個長 13 釐米左右,間隔大約在 28 至 43 釐米之間。該中心主任多納斯正在研究這些 魔鬼腳印 會不會是野兔用後腿跳躍行走時留下的痕跡。


10b0774b6f867c10015e33c820019ea3.jpg

  

這次發現的「魔鬼」腳印與 154 年前在該市發現的基本吻合,據說,當時發現腳印的居民沿著其行進的方向追尋了大約 100 英里,最終發現了「魔鬼」。神秘動物學者們認為也許這次發現的只是鹿的腳印,但他們仍對其開展了緊張的調查工作。

傳說中惡魔的外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在德國慕尼黑聖母教堂中,現有收藏一個『惡魔』腳印,跟這次所發現的明顯有所不同,或許如聖經中所述『魔鬼』並沒有一定的外型吧!關於魔鬼的腳印傳說有許多版本(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慕尼黑的聖母教堂是慕尼黑最大的教堂

第一種說法:聖母教堂的建築師  Jurg von Halsbach,對魔鬼許諾建造一個從裡面無法看到一扇窗戶的教堂。因此,魔鬼幫助他建造了這座教堂。在教堂完工後,建築師帶魔鬼到教堂的中間,告訴魔鬼:「在這裡你無法看見任何窗戶,但是所有經常在教堂禮拜的人都坐在一個擁有充足光線的區域」。於是魔鬼非常憤怒的跺腳,而他的腳印就在留在了石頭地板上,變成「魔鬼的腳印」。

第二種說法:有一天魔鬼存心來尋聖母瑪莉亞麻煩,但是他一進門就看到兩大排巨大的柱子,完全看不到窗戶,於是魔鬼大笑:「哪有教堂沒有窗戶的?」魔鬼放鬆心情,繼續往前走,卻被兩側窗戶射入的耀眼光線嚇到。魔鬼驚覺有詐,於是腳一跺,急急忙忙溜走了。

第三種說法:相傳建造教堂時,魔鬼知道這消息,非常生氣:「什麼!又要建一座新教堂了,決不能再建了。」於是他找到建築師,要求建築師必須按照它的要求蓋教堂:在魔鬼站立的地方不能讓他看到一扇窗戶(因為魔鬼不喜歡光明,他希望教堂內一片黑暗),否則就要奪走建築師的靈魂,這真讓建築師傷透了腦筋,魔鬼在完工那一天來教堂驗收結果,他發現的確看不到任何一扇窗戶,可是教堂內卻非常明亮。原來聰明的建築師利用了高大的柱子擋住了魔鬼的的視線,教堂的兩側還是開了窗戶,讓整個教堂非常明亮,可是從魔鬼站的地方又看不到任何一扇窗戶。魔鬼生氣的跺腳離去,地上就留下了魔鬼的腳印。
  
800px-Teufelsschritt_Frauenkirche.jpg

令人遺憾的是,故事的完整性於 1858 年之後的一次重修中被破壞了。當時人們在重修的時候,將原來正前方沒有窗戶的地方重新開了一扇窗戶,幸虧在腳印右邊的牆上掛有 1858 年的照片,證實了當初正前方的確沒有窗戶,但教堂內光線還是很好。但到了 1870 年的照片上,正前方就多出了一扇窗戶。

 

 

 

英國神秘動物學中心的專家也來勘測痕跡,它們每個長 12 厘米左右,間隔大約在 25 至 45 厘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