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近期『美國廢棄的『高層大氣研究衛星』(UARS)在失控狀態下撞向地球』一事,一直遭到大家戲稱『衛星撞地球』、『等著天上掉衛星』;而事實上,眾位天文愛好者要被放鴿子了,美衛星殘骸或永遠找不到了。其實,太空垃圾何其多,無需單戀 UARS....

下面是來自中國日報網的消息:

據美國媒體 9 月 25 日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科學家當天表示,報廢的『高層大氣研究衛星『殘骸或永遠也找不到。』 我們不知道(衛星)的進入點在哪兒,不知道殘骸會飛到哪些地方去,我們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NASA 軌道殘骸負責人尼古拉斯·約翰遜表示。

NASA 曾於 24 日發表聲明稱,報廢的『高層大氣研究衛星』於 23 日晚 11 時 23 分至 24 日凌晨 1 時零 9 分之間墜入大氣層,可能落在加拿大境內。

雖然這顆長 10.6 米、直徑 4.5 米的衛星通過大氣層時會發生燃燒,但估計仍有多達 26 塊、總重量約 500 公斤的殘骸落到地球某處,最重的一塊約重 136 公斤。不過 NASA 預計,衛星碎片『砸』到人的概率只有 1/70 億,小於人遭雷劈的機率。

再為大家帶來『美國衛星(UARS)墜落全程 3D 模擬』視頻一則: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