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廣播公司(BBC)9 月 22 日報導,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撞』出了一個令人驚嘆的結果,科學家近日宣布發現一種運動速度比光速還快的亞原子微粒。如果這個結果得到證實,現代物理學的基石將被撼動。

歐洲科學家對這個發現表示非常謹慎,『我們試著尋找所有可能的解釋,想找到一個錯誤,不管是細微的、複雜的還是其它不良的影響,但都沒有找到。當你找不到任何解釋,那只好逼自己說出來,讓國際社會來仔細檢驗它』。   

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提出,光速是宇宙中最高的速度,現代物理學裡很多內容都是建立在這個理論上。科學家在精確測量光速方面做了無數次的實驗,但還從未發現過任何微粒運動速度可以超過光速。   

不過,埃雷迪塔托(Ereditato)博士和同事過去 3 年所做的實驗顯示,中微子似乎做到了這一點。因擔心『系統誤差』造成速度測量的不準確,這些科學家一直沒有公佈這一驚人發現。   

『我的夢想是,另外一個獨立的實驗也得出同樣的結論,那我就放心了!』埃雷迪塔託說,『但現在,我們只想讓國際科學界來幫助我們理解這個瘋狂實驗結果。』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