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522845.JPG

目前地球溫室效應影響嚴重,全球氣候受到嚴重威脅,現在冰島附近的冰川已開始大量融化,科學家通過研究冰川融化現在有了驚人的發現。隨著冰川的不斷融化,地球的引力正在悄然見發生變化,更可怕的是如果寒冷的冰川不停的融化,加速流入海洋,會導致洋流的改變,使地球溫度發生顛覆性的改變。

研究人員測算的結果顯示,2004 年至 2006 年,北極群島由於冰川和冰帽融化導致平均每年有 29 立方千米的水量流入海中;2007 年至 2009 年,這一數字劇增至 92 立方千米;6 年間這一區域融冰的總入海量已相當於美加邊境地區伊利湖四分之三的貯水量。

在 20 年前,科學家們變開始注意到一些問題,格陵蘭島和南極洲的冰川融水明顯改變了地球的重力場,曾以冰川形式聚集在地球兩極的質量,正迅速流入海洋中,散佈到世界各地。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衛星測地學研究者史蒂芬表示:『雖然目前對地球的改變很小,但通過衛星還是可以檢測出來的。』

84611219.JPG

融冰會怪變海流

由於地球的自轉,冰川融水由兩極向赤道轉移。通過對地球反彈抵消量的計算,科學家或能確定抵消效果何時開始產生,進而確定開始融化的時間。了解融化產生變化的時間對預測未來的影響至關重要。內勒姆表示:『冰川學家知道格陵蘭島和南極洲正在融化,但由於缺乏 20 世紀 90 年代中期以前的數據,他們很難確定這種融化從什麼時候開始改變。我們的研究使時間的不確定性有所減小。研究表明 20 世紀 90 年代中期大約就是冰川融化開始改變的時間。』

密歇根大學研究人員亞歷克斯·加德納說:『我們此前認為這一地區並不會助推全球海平面上升,但現在我們意識到,在 2007 年至 2009 年間,除南極洲和格陵蘭島外,這一地區對全球海平面上升的助推作用最大。』

如果北半球冰川融化過快,冰川融化的海水打亂了大西洋環流的走向或溫度,北半球的溫度變會發生顛覆性的改變,它最終可能會導致北半球極度寒冷。就像電影明天過後那樣,到處是冰天雪地。海洋學研究所研究者羅伯特說:『現在科學家還因為會不會改變溫度而爭辯,不過由於冰層融化,使水傳遞到北大西洋,目前北半球降水增加可是事實。這一切還全是猜測,可能是人類對溫度變化過於敏感所致。』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