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第一輪太空競賽中可能輸給了美國,但是俄羅斯並不甘心落後,現計劃打造超級太空酒店旅遊服務,據稱比國際空間站更加舒適。

space_hotel_main_image.jpg

俄羅斯軌道科技公司在莫斯科宣布這項計劃,該公司著眼於吸引富有、大膽的旅客體驗前所未有的太空生活。太空旅店的服務價格並不是天文數字,軌道科技公司透露稱,5 天太空旅店費用是 10 萬英鎊,太空旅程費用是 25 萬英鎊。

space_hotel_inline_1.jpg

除了觀看壯觀美麗的太空景象,太空旅客在太空中能做的事情寥寥無幾,因此計劃前往者最好帶上幾本書。迄今為止,大約僅有 500 人進入到太空,除了那些樂意支付高價太空旅行費用的富有太空旅客,就是訓練有素的宇航員。

space_hotel_inline_2.jpg

軌道科技公司董事長塞格-柯斯登柯(Sergei Kostenko)稱,我們建造的太空旅店將遠比國際空間站更加『舒適』。4 個太空艙提供 7 位太空旅客的住宿,旅客可在 706 立方英尺的太空艙內活動,透過巨大的窗戶可看到壯觀美麗的太空。 

space_hotel_inline_3.jpg

該公司的太空旅店叫做『商業太空站(CSS)』,將建造在距離地球 217 英里高空,可由俄羅斯聯盟號火箭發射抵達。商業太空站還可作為宇航員在載人航天站的緊急避難所,受太空零重力影響,太空旅客也可以選擇垂直或者水平的床鋪。同時,淋浴裝置具有良好的密閉性,可避免水流四處流溢。 

柯斯登柯說:『我們的太空旅店不會讓人們聯想到國際空間站,它比國際空間站更加舒適,可通過巨大的舷窗觀看地球景象。太空旅店主要面向於財力雄厚的個人,以及希望進行太空研究的私人公司的研究員。』

太空酒店還提供適應個人口味的太空食物,聘請著名廚師烹飪食物,之後送到太空。柯斯登柯強調指出,現已簽署一系列的合作合約,這項太空計劃將由一些私人企業提供資金。 

據悉,軌道科技公司與俄羅斯能源火箭與航天公司(RSC Energia)具有合作關係,RSC Energia 是國際空間站和前蘇聯和俄羅斯太空站的主要承包商。柯斯登柯指出,商業空間站將為太空旅客提供一個太空旅遊平台,有望於 2016 年建成使用,在此之前 Virgin 公司老闆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也建造了一個太空酒店。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