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弗吉尼亞州世界第一家私人太空探險公司執行總裁 Tom Shelley 本月初到訪中國,在中國品牌節期間告訴記者,啟動在中國銷售『人類首次月球觀光』的第二張票,售價高達 1.5 億美元(約合 45 億台幣)。記者了解到,人類歷史上首次往返月球的商業太空飛行,計劃在 2015 年成行,兩名私人遊客和一名宇航駕駛員將乘坐俄羅斯『聯盟』飛船,實現傳奇夢想,目前第一個遊客座位已經售出,價格為 1.5 億美元,據國外媒體報導,買家很可能是著名大導演卡梅隆。與此同時,由『創意鬼才』趙曉凱策劃的『萬句愛情諾言』長卷,也將於 2015 年同時登月,據悉,這是人類首次『情書登月』活動。

20110815_092934_527_u.jpg

美國太空探險公司執行總裁 Tom Shelley、香港太空旅遊公司總裁蔣方、人類首次『情書登月』總策劃趙曉凱

一、『首次月球觀光』:往返 15 天 

按計劃,在一名俄羅斯宇航駕駛員的帶領下,兩名探月遊客將搭乘俄『聯盟』號宇宙飛船進入太空,在國際空間站停留 7 天,然後進行 8 天的繞月飛行。為確保安全,他們將只在離月球表面 100 公里的高度繞月飛行,飛船不會登陸月球表面。返回時,飛船直接降陸地球表面。 

Tom Shelley 表示:『我們希望有勇敢的中國遊客參與這次偉大的飛行。我們還會對聯盟號飛船的通訊系統進行升級,同時將窗口加大,以便遊客觀光拍照。』 

美國太空探險公司的中國獨家代理商、香港太空旅遊有限公司總裁蔣方介紹:『我們歡迎中國富豪,花 10 億人民幣(約合 45 億台幣)購買第二張月球觀光票,他就會是在中國的太空遊客第一人。我們也正在考慮,和專業公司合作,全球海選出一名『地球超人』,免費赴『月球觀光』,這個海選活動的名稱,可能會被定為『赴月球觀光奧林匹克大賽』,這個大賽的冠軍,所獲得的殊榮,將遠遠超過奧運冠軍。

二、中國創意:人類首次『情書登月』! 

香港太空旅遊公司總裁蔣方告訴記者:美國太空探險公司之所以對中國市場如此重視,主要歸功於中國經濟強勁的表現。 

蔣方認為:這次 Tom Shelley 總裁的中國之行,給中國送來三大禮物,第一件禮物,是『首次月球觀光』的第二張票;第二件禮物,是在 2015 年載人探月飛行中搭載中國藝術品;第三件禮物,和百姓最貼近、也最具創意,是人類首次『情書登月』活動,將有 1 萬人參與,『萬句愛情諾言』長卷將於2015年登月。 

蔣方還說:美國人是藉用俄羅斯宇航局的資源,向中國人賣探月旅遊的故事,而我們要把這個故事做成文化創意活動,向全世界展示我們中國人的智慧、文化、愛心,以及多種優秀名族產品。 北京佳士凱拍賣公司總經理趙曉凱被稱為創意鬼才,是​​他,第一個提出了『萬句愛情諾言』長卷登月的大膽設想。趙曉凱告訴記者,利用『人類首次月球觀光』把『萬句愛情諾言長卷』送上月亮,一開始,我自己都覺得,太荒誕了吧!沒想到,努力了半年時間,最後終於說服了有關各方,即將進入實施階段。這真叫:『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三、成功案例:已實現了 7 人 8 次太空遊 

美國太空探險公司成立於 1997 年,是專門為普通人提供飛往太空的機會,他們是俄羅斯宇航局的合作夥伴,近年積極開發私營的太空旅遊飛船。截至目前,他們藉助俄羅斯飛船已成功實現了 7 人 8 次太空遊客飛往國際空間站的旅行,全球共有 7 名富豪進入太空。其中,微軟的工程師查爾斯.西莫尼自己買單去了太空國際空間站兩次,還誕生了第一名女太空客,也誕生了第一對父子太空遊客。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