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 8 月 14 日消息,UFO 迷們堅信,外星人創作了麥田怪圈,有時這是對『X 檔案』裡的台詞『真相就在那裡』做出的響應。但是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就在你家附近,事實上是在你的廚房裡。因為科學家表示,在英格蘭威爾特郡的農田裡發現的下面這個 60.96 米(60.96 米)長、叼著煙斗的外星人圖案,可能就是利用普通微波爐製成的。

r_2011080308285464286800.jpg

英格蘭威爾特郡徹希爾附近出現的這個 200 英尺(60.96 米)長的麥田怪圈可能是用微波製成的

一種名叫磁電管的手動裝置(家用炊具的組成部分,使用 12 伏電池)可能是製作新一代麥田怪圈的工具。物理學家理查德-泰勒教授稱,他們利用俄勒岡大學研製的一種小器具,可以再現被『壓扁的』麥田怪圈畫面。他認為,雖然 UFO 狂熱愛好者堅信這種現像已經超出了科學的理解範圍,但是他相信麥田怪圈是人為造成的。泰勒表示,微波——烤箱用來加熱食物的輻射波——會導致植物莖稈倒下,並繼續保持平躺在地面上的姿勢。這種方法也可以解釋藝術家製作麥田怪圈的速度為什麼那麼快,那麼高效,而且一些新的麥田怪圈的細節令人驚嘆,例如:神秘的英國史前巨石陣(Stonehenge)附近的那個外星人,它是在兩週前製成的,它旁邊還出現了一匹史前白馬圖案。 

r_2011080308285581663500.jpg

這個兩週前製作的麥田怪圈旁邊還有一匹遠古白馬怪圈,它們位於英國史前巨石陣附近

泰勒稱,除了繩子、木板和高腳凳這些用來製作麥田怪圈的傳統工具以外,使用激光也能創作出這種引人入勝的圖案。他認為,利用衛星的 GPS 功能可以追踪這些行為。對其中一些非常複雜的圖案進行數學分析,結果顯示設計這些圖案使用了肉眼看不到的工程線。泰勒在英國科學雜誌『物理世界』裡寫道:『麥田怪圈藝術家不會輕易透露他們的秘密。今年夏季,不知名的藝術家將會冒險進入鄉下的麥田裡,或者你家附近,完成他們的作品,繼續這項有史以來最具有科學導向的藝術行為。』 

『物理世界』的編輯馬丁-杜拉尼說:『像泰勒這樣的物理學家研究麥田怪圈的現象,這看起來似乎有點奇怪,但他是少有的一些試圖找出設計和製作麥田怪圈的證據,而未被 UFO、騙局和外星人所迷惑的人。』


r_201108030828576594800.jpg

威爾特郡的麥田怪圈吸引大量遊客慕名來到該地,但是農民對這一現象造成的減產非常生氣

r_2011080308290883431800.jpg

這是過去幾週出現在德維茲地區的眾多麥田怪圈中的一個

r_2011080308291035952600.jpg

由 409 個圓圈組成的這個圖案,為它所在的土地的主人帶來數千英鎊媒體費和直升機著陸費等收入

r_2011080308291266286100.jpg

r_2011080308291419178100.jpg  

r_2011080308291597563800.jpg  

麥田怪圈經常是由一組六個人在夜間利用竹棍、捲尺和 3 英尺(91.44 厘米)寬的木板等基本工具製成的   

但是像科學家對這些圖案非常著迷一樣,農民看到麥田怪圈會特別生氣。最近出現麥田怪圈的農場的主人是提姆-卡森,自從 1990 年至今,他的農場已經出現 125 個怪圈。今年莊稼被毀使他遭受的損失更大,因為燃料和肥料價格不斷上升,而且由於乾旱,小麥產量減少了 25%。卡森說:『我已經開始對麥田怪圈感到厭煩。每個怪圈會讓我損失 1000 英鎊(1627.07 美元)。今年我決定看到一個立刻就毀掉它,但這也意味著我會損失更多莊稼。不管你做什麼,麥田怪圈都會影響明年的收成,因為被毀莊稼形成的厚厚的草甸覆蓋在地面上,會導致土壤質量下降。』   

每年英格蘭威爾特郡的丘陵地帶會出現 50 到 60 個麥田怪圈。而世界其他地方每年總共只會出現 40 到 50 個。近年因麥田怪圈產生的旅遊業隨之興盛起來。來自比利時、荷蘭、美國、挪威和澳大利亞的麥田怪圈迷們紛紛湧向出現這種圖案的新地點,對於這種現象,似乎他們各自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論。這週,有關溫德米爾山出現新麥田怪圈的第一批消息傳出幾小時後,荷蘭的一個由 9 人組成的旅遊團就趕到了現場。   

旅遊團領隊、45 歲的珍妮特-奧瑟巴爾德是『麥田怪圈:科學證據(Crop Circles: Scientific Evidence)』一書的作者,她說:『這裡存在很多生物物理學反常現象。這不是人為因素產生的,要不然你將會看到木板痕跡造成的破壞(製造騙局的人放置木板,用來壓平小麥)。它是被等離子漩渦擊中後產生的。你能在莊稼上看到燒痕和破損的小洞。』她​​手裡拿的一根麥秸上確實有一些小洞。她說:『我們還發現被燒的半生不熟的毛蟲。這是等離子漩渦所為,並不是騙局製造者或者軍隊。』   

英格蘭從 1678 年開始出現麥田怪圈的報導,當時赫特福德郡的一本新聞小冊子提到『割草的惡魔(The Mowing Devil)』,這是一種不知名的動物將農夫的燕麥田切割成一系列同心圓圖案。19 世紀偶爾也有麥田怪圈的記錄,已知第一張這種現象的照片 1932 年出現在蘇塞克斯郡。但是直到 90 年代初,威爾特郡的麥田怪圈才以極快的速度迅速增加。1990 年,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發行了一本唱片『Remasters』,封面就是卡森的莊稼地上出現的一個麥田怪圈。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