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45334140.jpg

人類歷史上曾出現很多『怪獸』,它們是否真實存在大多無據可查。現取其中 14 種,以供讀者評賞。

 A2145334404.jpg

蒙古死亡之蟲(Mongolian Death Worm)

蒙古戈壁沙漠上流傳著一個離奇的傳說,在茫茫的戈壁沙丘中常有一種巨大的血紅色蟲子出沒,它們形狀十分怪異,會噴射出強腐蝕性的劇毒液體,此外,這些巨大的蟲子還可從眼睛中放射出一股強電流,讓數米之外的人或動物頃刻斃命,然後,將獵物慢慢地吞噬……,大家把它稱為『死亡之蟲』。

『死亡之蟲』出現意味著死亡和危險當人們第一次聽到蒙古傳說中的『死亡之蟲』時,會認為這只是一個杜撰的玩笑而已,它就如同科幻電影和連環漫畫中的怪異大蟲一樣。

但是,『死亡之蟲』卻似乎並不是一個荒誕的傳說,許多目擊者蒙古死亡之蟲對它的描述都驚人地一致:它生活在戈壁沙漠的沙丘之下,長 5 英尺左右,通體紅色,身上有暗斑,頭部和尾部呈穗狀,頭部器官模糊。蒙古當地將『死亡之蟲』命名為『allghoi khorkhoi』,由於這種恐怖的蟲子從外形上很像寄居在牛腸子中的蟲子,也被稱為腸蟲。據目擊者稱,每當『死亡之蟲』出現,將意味著死亡和危險,因為它不但會噴射出致命毒液,還可從眼睛放射出強電流殺死數英尺之外的獵物,而我們能夠僥倖存活已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據目擊者稱,『死亡之蟲』大約有 1 到 1.5 米長,平時潛伏在沙土下面,一年到頭只在特定時間偶爾露崢嶸,沙漠居民對這種東西非常害怕。當地牧民堅持說,『死亡之蟲』絕非杜撰,它確確實實存在。這種怪物能吐出一種像硫酸一樣的黃色腐蝕性唾液,還能夠在瞬間產生強大的電流,足以將一頭成年駱駝電死。正因為這種未經科學證實的怪物被當地人說得神乎其神,很多科學家才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日前一個英國的探險小組再次決定探尋『死亡之蟲』。探險隊希望能親眼見到腸蟲,拍下它的照片,他們制定了周密的計劃,將把河水引入部分沙漠地區,把傳說中的腸蟲從洞裡引誘出來。英文資料中第一次提及『死亡之蟲』是於 1926 年,美國教授羅伊·查普曼·安德魯斯在『追尋古人』一書中描述了『死亡之蟲』,但是他還不能完全確信依據蒙古官員們描述的這種沙漠怪物的存在。他在書中寫道:『儘管現在的人們很少見到『死亡之蟲』,但是當地蒙古人對『死亡之蟲』的存在表現得非常堅定,而且那些目擊者的描述竟驚人地相似。』

捷克探險家伊凡·麥克勒是探尋『死亡之蟲』的權威專家,他早在 1990 年和 1992 年分別兩次來到蒙古尋找『死亡之蟲』的踪跡,儘管前兩次探險並未達到自己的預期目標,但是他已被『死亡之蟲』的神秘感深深吸引。今年夏天,麥克勒將再次來到蒙古實現自己的探索心願,這次他將有備而來。他的計劃是乘坐超輕型飛機低空飛行在蒙古戈壁,進而有效地擴大探索範圍,他希望通過這種方法發現躺在沙丘上曬太陽的『死亡之蟲』,將『死亡之蟲』具體的生活習性和特點記錄下來,填補蒙古當地人有關『死亡之蟲』不詳實的資料。依據前兩次探尋經驗,麥克勒編寫了一份具有實用價值的『情報資料』,是陸續前來探索『死亡之蟲』的科學家和獵人們的必讀信息。麥克勒在這份資料中指出,外形像香腸的『死亡之蟲』體長為 0.5 米,如同男性胳膊一般粗細,類似於牛體內的腸蟲。它的尾端很短,就像是被刀切斷一樣,尾端不是錐形。由於『死亡之蟲』的眼睛、鼻孔和嘴的形狀很模糊,讓目擊者乍一看無法具體辨識其頭部和尾部。它整體呈暗紅色,與血液、意大利臘腸的顏色十分接近。

『死亡之蟲』的爬行方式十分古怪,它要嘛向前滾動著身體,要嘛將身體傾向一側蠕動前進。『死亡之蟲』生活在荒無人煙的沙丘之下或炎熱的戈壁山谷之中,通常目擊者看到『死亡之蟲』都是在每年天氣最炎熱的 6 月和 7 月。其它的時間它會鑽進沙丘中過著冬眠般的生活,除非戈壁沙漠喜逢降雨,『死亡​​之蟲』會鑽出沙丘沐浴戈壁難得的清新濕潤。

英國探險隊已經踏上探尋『死亡之蟲』的征程前不久,英國探險家亞當·戴維斯組建了一支探險隊,不遠萬里從英國來到蒙古茫茫戈壁,探尋『死亡之蟲』的踪跡。據了解,戴維斯一生中最大喜好就是探索地球神秘區域,他曾經組建探險隊前往印尼的蘇門答臘島和剛果。戴維斯說,『最初我是從網際網路上了解到『死亡之蟲』的相關信息,在網際網路上有許多關於蒙古『死亡之蟲』的故事。多年以來,生活在當地的牧民談蟲色變,他們拒絕談論『死亡之蟲』,它實在是太可怕了!』

戴維斯此次探測得到好友安迪·安德森和當地蒙古嚮導的幫助,他們探險征程上第一個露營地是戈壁上的一處破舊寺廟。

  BA145334313.jpg

長毛魚(Trunko)

傳說中的長毛魚 Trunko 有著大如鯨的身軀,全身都是毛,還有個『象鼻』,尾巴似龍蝦尾,在水底活動。這種長毛魚於 1924 年被報曾出現在南非海域。

 BE145334274.jpg

野人(Yowie the Hairy Hominid)

幾個世紀以來,澳大利亞土著居民中就盛傳著很多有關多毛野人這種生物的傳說。傳說中,這種生物有 7 到 8 英尺(約 2.1 米到 2.4 米)高,亮紅的眼睛,散發著體臭。

 F4145334841.jpg

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

卓柏卡布拉是在波多黎各、智利和墨西哥等地盛傳的殺害牲畜的怪物。據說,它們會吸食動物的血。然而至今為止並未發現能夠證明這種生物真實存在的證據。

 9B145334513.jpg

河童(Kappa)

河童是日本傳說中久負盛名的傳奇生物之一。據傳,它們看起來像小孩,有四肢,通常很纖瘦,皮膚就像青蛙的皮膚那樣黏滑能反光,而且它走過的地方還會留下黏液的痕跡。1984 年,曾在日本對馬島的河流中發現疑似河童走過留下的黏液樣品,但是由於樣品太少而無法證明該動物的存在。

 51145335822.jpg

雪怪(wendigo)

顧名思義,雪怪,就是生活在雪山、寒冷氣候裡的怪物,在電影或遊戲中,他們有著猙獰的面孔,常常的利爪,襲擊人類,所以,很多遊戲電影都用雪怪作為題材,不過最近,還有一些人在喜馬拉雅山遇見了雪怪,雪怪的真實性得到了爭議。

傳說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有一種大雪怪,世界各地的探險隊、科學家和媒體都相繼前往喜馬拉雅山區,希望能揭開雪人的神秘面紗。有科學家希望利用 DNA 比對法來證實這個神秘生物的身分,也有科學家認為所謂的雪人或雪怪可能只是罕見的熊類。據台灣『今日新聞』消息,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說看到了大雪怪,地點從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到美國阿拉斯加、乃至於前蘇聯的無人區都有。神秘的雪人吸引不少科學探險隊相繼前往傳有雪人出沒的地點。

傳說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住著一種身高 3 公尺、半人半猿的大雪怪,據說它力大無比,在森林中和雪地上健步如飛,平日採取直立行走,但受到攻擊時則會匍匐快跑。曾經有住在喜馬拉雅山山腳下的印度民眾聲稱,見到了傳說中的大雪怪,還撿到了雪怪的毛髮。經過科學家比對,發現這種毛髮完全不存在於當地已知的動物身上,這種神秘生物的真實性也大大提高。一名美國的攝影師在 2007 年 9 月意外拍到這個奇異生物,它全身長毛、用四肢屈膝行走,這個大怪物也因此轟動全球。另外一支考察團則是在文殊河河岸沙地上發現了三枚腳印,其中一枚腳印長約 33 公分、特別清晰,極有可能是在被發現前 24 小時留下。科學家希望能利用 DNA 比對法來證實這個神秘生物的身分,不過也有科學家認為,所謂的雪人或雪怪可能只是罕見的熊類,無論如何,已經激起科學家揭開雪人身世之謎的強烈慾望。 

81145335606.jpg

布雷登波羅怪獸(Bladenboro Beast)

自 20 世紀 50 年代以來,布雷登波羅怪獸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就有諸多報導。據說,大量當地人看見過這種生物,甚至有人還描述到這種生物『圓臉、發光的眼,牙齒很大』。傳說這是一種體型介於狼和熊之間會吸食動物血的笨重生物。

B1145335140.jpg

多佛惡魔(The Dover Demon)

John Baxter 和他的素描在美國的一個小鎮上,曾經有人聲稱目睹過一個怪物,它有這兩隻橙黃色的眼睛,身體呈全紅色,皮膚異常光滑,似乎還隔了一層透明的膜。它還有四隻巨大的『手』,手指尖異常腫大,據說還有超乎常人的抓握力。每次有人目睹它,它都是『吸在』牆上或樹上。它的頭比它的身體還大,四肢極為修長。當地的一個目擊者『John Baxter』,把他所看到的怪物畫成素描寄給了雜誌社,並給怪物取了個綽號:多佛惡魔(The Dover Demon)。不久之後,多佛惡魔的傳說就這樣傳開了!並且還成為了『美國十大人們心目中的怪物』之一。

9F145335924.jpg

巨型蚯蚓(Minhocao)

據傳,南美森林中存在著一種巨大的蚓螈(caecilian)亞種,被稱為『Minhocao』,意思為巨型蚯蚓。相傳這種生物在恐龍時代就有了!大多數發現這種生物的報告都在巴西。 

A4145335527.jpg

赫羅納矮人(Gnome of Girona)

這張浸泡在甲醛藥水中的奇異生物圖片曾在西班牙電視節目中頻頻出現。據說,瓶中的生物被稱為『赫羅納矮人』,是野營的人們在西班牙抓獲的,被抓後還活了幾天,但是據 Wikipedia 表示,這些照片與這些照片到達媒體的方式之間的聯繫證明,這個有關赫羅納矮人的故事只是『權威』的惡作劇。 

E9145335122.jpg

土龍(Tsuchinoko)

土龍是日本傳說中的生物,有人認為這種生物純粹是根據蛇幻想出來的。但是自 7 世紀以來,土龍的存在被多次報導,這無疑給它存在的真實性增加了砝碼。 

0F145335198.jpg

熱沃當怪獸(Gevaudan)

傳說中的熱沃當怪獸是一種專吃人的狼,它們長著巨牙,尾巴比普通狼的長。1764 到 1767 年間,熱沃當盛傳這種生物襲擊人類,死亡人數高達 200 多人。

FC145335419.jpg

蒙淘克怪獸(Montauk Monster)

2008 年紐約蒙淘克海灘發現了一具形態驚人的屍體,根據屍體情況上看,它因在水中浸泡過久而周身腫脹,但是它看起來就像沒有殼的海龜,或者沒有皮毛的浣熊或者一隻變異狗。然而這具屍體發現的具體位置並不明晰,有人懷疑這只是一個騙局。

7E145336313.jpg

條紋海怪(Sea Monsters of All Stripes)

一種周身條紋的海怪,真實性無據可查。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