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的歷史文化源源流長,尤其是古埃及文明所創造的金字塔奇跡,讓近代科學家耗費數十年潛心研究,金字塔內神秘富有魔力的詛咒,曾讓許多早期考古學家命喪黃泉;在一些傳奇故事裡,富有超自然力量木乃伊被視為古埃及法老的生命輪迴……。古埃及數千年前的文明歷史就像尼羅河一顆璀璨的明珠,所發出的閃閃光芒吸引著世人和科學家的不懈追尋和探索。

  4B11436298.jpg

法老墓幾乎都被盜竊過

8611438866.jpg  

幾乎每一位古埃及法老墓都遭到盜墓者的洗劫,這也是為什麼說考古學家發現圖坦卡蒙法老石棺是非常重要的一次考古發現。

巴格達政治要員曾闖入金字塔一無所獲

6B11438834.jpg

巴格達一位哈裡發(伊斯蘭教執掌政教大權的領袖的稱號)曾闖入金字塔內部,當他找到基奧普斯法老的棺材時,棺材裡已是空空的。

圖坦卡蒙剛埋葬就被盜墓

3F11438853.jpg  

圖坦卡蒙法老剛被埋葬就遭到了盜墓者的洗劫,很快這幫盜墓者就被發現了,原來他們離開墓室時竟將一袋耳環落在了盜竊通道處。

資助挖掘法老墓室的人『遭到詛咒』

E811438176.jpg  

1923 年,向挖掘圖坦卡蒙法老墓室工作提供資助的卡爾納芬勳爵在挖掘工作開始一年後突然死亡,在他去世當天,開羅突然停電,卡爾納芬勳爵的狗不停地嚎叫。一些迷信的人聲稱,『這是法老王的詛咒!』。

『死亡之書』並不完全是對盜墓者的詛咒

2611439203.jpg

通常古埃及木乃伊埋葬時都帶有一本富有神秘色彩的『死亡之書』,這本書並不完全是對盜墓者的詛咒,同時還有對人們安享後半生的一些忠告建議。

法老墓室牆縫中殘留著盜墓者肢體

AA11439665.jpg

1901 年,英國歷史學家弗林德斯-皮特裡探測法老王迪爾墓室時,他發現墓室牆縫中有一個包裹繃帶的手臂,這可能是早期盜墓者的屍體殘骸。

盜墓者抓獲後被寬恕,竟被安置為法老墓室導遊

BC11439537.jpg  

1980 年代,一位盜墓者由於出售 30 件木乃伊上的珍寶被埃及政府抓獲,然而埃及政府卻意外地『寬恕』了這位盜墓者的罪行,並給他安排了一份工作,他將作為一名導遊,帶遊客參觀法老王墓室。

『泰坦尼克號』遭到木乃伊女祭司詛咒

泰坦尼克號』的沉沒也與木乃伊傳說有一定的聯繫,據稱,『泰坦尼克號』遭到了被船隻送往美國的木乃伊女祭司的詛咒,這個木乃伊女祭司是被盜墓者偷竊後偷船隻運往美國的。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但沒有依據可循。

然而,那些盜墓者盜不走的,就是法老墓室裡的壁畫。上面清晰地記錄了幾千年前古埃及所發生的事情。

8B11440162.jpg

8F11440601.jpg

5311440107.jpg

DA11440227.jpg

9E11440939.jpg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