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氣囊原本是為了在阿富汗更安全地排除臨時爆炸裝置而設計,充水之後可以在戰場上的爆炸中阻擋和延緩爆炸衝擊波。台北時間 7 月 17 日消息,近日,技術人員計劃使用大型氣囊拯救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免於坍塌的命運。 這座金字塔距今已有 4700 年的歷史,在此之前工程師們已經對其結構進行了修復,以便進行進一步的永久性修復工作。 這個巨大的金字塔是為埋葬法老喬塞爾『Djoser』而修建的,這是一位勇士,他在古埃及第三王朝統治這個國家長達 19 年,但是這座宏偉的金字塔後來在一次地震中受損嚴重。

2A85016473.jpg  

在進行加固處理之前,這座已有 4700 年曆史,在一次地震中受到損壞的金字塔已經搖搖欲墜

一個英國技術小組幫助進行這些修復工作,這個小組曾經參與了 1993 年被大火損壞後對溫莎城堡的修復工作,這次他們帶來了他們最新開發的技術。這項技術先​​前是為了在阿富汗更安全地排除臨時爆炸裝置而設置的。

該小組的工程負責人皮特·詹姆斯『Peter James』說:『由於地震損害,這座建築隨時有可能會傾覆。但是我們已經對其進行了臨時性結構加固工作,並且不久便將開始進行永久性修復工程。』這座歷史價值重大的古老建築真的是脆弱不堪,甚至在過去的 19 年間一直沒有一個組織敢於出面接手承擔起維修任務。

9185016174.jpg  

英國工程師小組採用鋼柱和氣囊對建築進行了先期加固,等待進行進一步的後續永久性加固施工

皮特之前是一名英國皇家海軍中尉,曾經參加馬島戰爭,這一次他的小組獲得了這份價值 180 萬英鎊的合同對這座建築進行修復。

他的公司 Cintec 計劃採用英國陸軍使用的氣囊技術來頂住這座搖搖欲墜的建築。這種充水氣囊可以在戰場上的爆炸中阻擋和延緩爆炸衝擊波,但是在這裡,皮特計劃對其進行改進,用充氣來替代充水。

這位建築工程師曾經在白金漢宮,鐵橋峽和白宮進行工作。他說:『當我看到這座建築時,我意識到它的穩定性確實已經非常糟糕。』

他說:『發生在 1992 年的那場地震已經動搖了它的根基,因此想要使一切重新復位而不導致新的損害是一個非常艱難浩大的工程。』

皮特解釋說:『我們一度考慮過用原設計的水袋來支撐整個系統,但是很快我們意識到這樣做不行。因為屋頂上的岩石非常不平整,棱角分明,並且一旦水袋破裂還有導致破壞這一建築的風險,畢竟這一古老的建築自從建成之後就一直是處在乾燥環境下的。』 

5785017448.jpg  

現在小組已經先期採用鋼柱對建築進行了加固處理。 詹姆斯說:『最麻煩的是地上的部分。地下的部分的話我們可以盡情地發揮 21 世紀的先進技術來讓它堅固無比,但是地面上的可見部分就非常不同。我們需要 100% 地保留它的原始風貌,這就需要修舊如舊,必須找到古人們採用的加固方法。』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