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人認為今天所說的水中怪物是蛇頸龍,即一種生活在恐龍時代的水中長頸爬行動物,但這一說法遭到了駁斥一些人認為今天所說的水中怪物是蛇頸龍,即一種生活在恐龍時代的水中長頸爬行動物,但這一說法遭到了駁斥。

尼斯湖水怪的傳說一直以來吸引了大量關注的目光。尼斯湖水怪的傳說一直以來吸引了大量關注的目光。

這是一幅著名的照片,據說這就是那條尼斯湖水怪游泳時的場景  

這是一幅著名的照片,據說這就是那條尼斯湖水怪游泳時的場景

台北時間 7 月 20 日消息,在一個會議上,海洋生物學家們宣稱海洋中可能確實存在著巨型怪物。這是一種推測,因為海洋生物學家們每次潛入水下總能不斷地發現全新的,尚未被發現的物種,因此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

2684922862.jpg  

一些人認為今天所說的水中怪物是蛇頸龍,即一種生活在恐龍時代的水中長頸爬行動物,但這一說法遭到了駁斥。

來自朴茨茅斯大學的古生物學家戴倫·耐什(Darren Naish)說:『民間大量海中巨怪的目擊報告不能全部用視覺錯誤或謠言來解釋。』他說:『至少其中一部分由受過訓練的自然科學家提供的目擊記錄或許是具有一定的可信度的,或許這真的是一次和某種未知生物的遭遇經歷。』

其中一個這樣的例子發生在 1905 年,當時動物學家埃德蒙·瓦爾多(Edmund Meade-Waldo)和麥克·尼克(Michael Nicoll)描述他們在巴西外海遭遇到一條奇怪的『海中怪蛇』。

 FB84922339.jpg  

尼斯湖水怪的傳說一直以來吸引了大量關注的目光。

另外在 1848 年,英國皇家海軍代達羅斯號(HMS Daedalus)的艦員目擊一條 60 英尺(約合 18.3 米)長的海中怪物。當時他們正行駛在南大西洋中,執行前往聖海倫娜的任務。當時,倫敦的生物學家們認為這有可能是一頭海象,甚至懷疑是一艘傾覆的小船。

耐什昨日在倫敦舉行的動物學會會議上說:『由於近年來仍然不斷發現大型物種,甚至鯨類和鯊魚類近來仍有新種被命名,如果認為這樣的巨型怪物尚未發現,至少從理論上來說並非是不可能的。』

一些人認為今天所說的水中怪物是蛇頸龍,即一種生活在恐龍時代的水中長頸爬行動物。但這一說法遭到了來自聖安德魯斯大學的查爾斯·帕克斯頓(Charles Paxton)博士的駁斥,他是這次會議的組織者,這次會議的主題便是:『神秘動物學:科學還是偽科學?』

他說:『如果真的有這樣的史前生物生存到了今天,那將意味著我們對於化石記錄的理解出現了重大的錯誤。』

 帕克斯頓博士同樣不認為現在海洋中的所有大型動物都已經被發現,他舉例說:『比如在 1995 年,人們發現一條體長達到 3.42 米的鰩,這是一種底棲動物。』在過去 20 年間,生物學家們已經發現並新命名了 8 種大型海洋生物。

神秘動物學(Cryptozoology)是對那些傳說中存在的動物的研究,或者說搜尋那些其存在與否尚未被證實的生物的努力,如:尼斯湖水怪和喜馬拉雅山雪人等等。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