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近日開發出世界第一款『3D 巧克力印表機』。它使用液態巧克力作為『油墨』,可以『列印』出巧克力日用品和服裝。平時,我們熟悉的辦公室噴墨印表機是由控制組件、機械組件、列印噴頭等組成的,像紙墨等介質必不可少。為使巧克力打印機更加『親民化』,研究人員便直接利用了現成的噴墨印表機,並對部分結構,如:輸入輸出設備及介質進行了改造。

由於巧克力印表機使用的原料特殊『純液體巧克力』,要充分保證巧克力在輸入和輸出時的黏稠度和溫度,所以研發人員還給印表機裝上了保溫和冷卻系統。 至於工作原理,這台『3D 巧克力印表機』和普通辦公室的噴墨印表機也很相似,在列印物體時也要經過掃描、分層加工、成形等步驟,由平面影像開始列印,然後層層堆疊成為立體圖像。 液態巧克力當『油墨』

『3D 巧克力印表機』研究計劃負責人、英國埃克塞特大學郝亮(音譯)博士說:『這個印表機打出來的不是油墨,而是巧克力,一層一層將平面的圖像疊起來成為立體的圖像。』 每一層巧克力打印出來後,必須經過一個凝固的過程,然後再進行下一層的打印。 據郝亮博士介紹,光保證印表機成功運作還不是這次研究的最大亮點。『我們深知很多人都想親自試試,所以就請研究人員開發了遠程操作軟體,可以為大家量身定做。』 創意討喜商機無限

據悉,『3D 巧克力印表機』宣布問世之後,英國零售產業非常看好這個巧克力印表機的商機。 經營網路禮品公司的商人喬安娜·格蘭特表示,如果能用巧克力打印出立體的個人化信息,例如:某人的臉,那就更有無窮的商機!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