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電訊報』6 月 30 日報導,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研究人員日前使用軟體列出一份在地球遭遇小行星撞擊的情況下損失最為慘重的國家的名單,其中部分國家將面臨嚴重的人員傷亡,而另外一些國家的基礎設施則會損毀嚴重以致無法恢復國力。

2182年行星撞地球.jpg  

上榜的國家包括印度尼西亞、日本、印度、美國、菲律賓、意大利、英國、巴西、瑞典和尼日利亞,而中國也被列入其中。   

本週早些時候,一顆房屋般大小的小行星與地球『擦肩而過』,距地表不到 7500 英里(約合 1.2 萬公里)。隨後,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近地物體項目提供的數據,使用一個名為 NEOimpactor 的軟體,列出了這份名單。

在遭到小行星撞擊時,人口眾多的國家必將遭受巨大的人員傷亡。因此,名單中包括了美國、中國、印尼、印度和日本等人口大國。此外,由於加拿大及瑞典等發達國家的基礎設施可能因小行星撞擊而完全損毀,因此這些國家也被排在榜單前列。

南安普頓大學的研究員尼克·貝利是 NEOimpactor 軟體的發明者,他說:『小行星撞擊地球已經逐漸被公認為是人類面臨的最大自然災難,其帶來的後果將是毀滅性的。』

1908 年 6 月 30 日,一顆巨大的火球划過天空,落在俄羅斯西伯利亞森林的通古斯卡河畔,引發大爆炸,超過 2150 平方公里內的 6000 萬棵樹被焚毀。貝利稱這次事件表明,小行星撞擊地球帶來的災難性後果是驚人的。

貝 ​​利說『倘若類似的爆炸發生在倫敦,倫敦市區的所有人員和建築都將頃刻化為烏有。我們在清單上列出了因小行星撞擊而損失最為慘重的國家,主要是想提醒這些上榜國家做好應對災難的準備』。

小行星被普遍看做是 45 億年前太陽系形成時的副產品。幾十億年以來,小行星以及它們的碎片隕石不斷『光臨』地球。一些科學家認為,大約 6500 萬年前,一顆直徑 10 公里的小行星曾撞擊地球,致使恐龍這個物種從地球上消失。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