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世紀以來,人們一直在尋找傳說中沉入大海的『亞特蘭提斯城』,但是到了現在為止依舊是個不解之謎。美國領導的一支研究小組指出他們已經發現這座消失的城市。根據他們的發現,亞特蘭提斯城就掩埋在西班牙南部的潮泥灘下方。按研究小組的說法,是海嘯吞噬了亞特蘭提斯城,海嘯向內陸推進了 60 英里,被海嘯淹沒的亞特蘭提斯城就掩埋在西班牙加的斯北部地區。

   clip_image002.jpg

數百年來當地便有有關海嘯的記錄,最大的一次發生在 1755 11 月,襲擊了里斯本,可怕的海浪高達 10 層樓。幾千年來,人們一直對亞特蘭提斯城
是否真實存在展開激烈爭論。柏拉圖的描述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 360 年,是唯一已知的亞特蘭提斯城歷史文字資料。柏拉圖稱這座島嶼『僅一天一夜時間便消失在大海中』。

這支由考古學家和地質學家組成的研究小組,是首先通過一幅疑似亞特蘭蒂斯城的衛星照片注意到這個地點的,而後採用探地雷達、數字成像和水下探測等多種技術最終確定了這一推斷。研究人員稱在多納安公園的沼澤下方發現了大量與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城類似的城市建築。 負責該研究的美國哈特福德大學教授理查德·弗茵德說:『種種跡象表明,的確是海嘯吞噬了亞特蘭提斯城。巨大的海嘯向亞特蘭提斯城內陸推進了近百公里,雖然很難理解,但事實可能就是如此。』 此外,研究人員認為先前在西班牙中部發現的一系列城市古蹟,與亞特蘭提斯城的建築風格較為類似,這表明在那場巨大的海嘯中或許有部分亞特蘭提斯幸運逃脫,並建造了這些建築。

下一步,他們將在遺址附近繼續進行深入挖掘,研究地質結構,確定出土古物的確切年代。弗茵德稱,『我們發現了此前任何人都未曾見到的東西』,這將使有關亞特蘭提斯城存在的說法更加合理可信,對考古學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曾在文章中提到過亞特蘭提斯城,而這也是唯一已知的亞特蘭提斯城的歷史文字資料。柏拉圖將其描述為『赫拉克勒斯(希臘神話中的大力神)砥柱海峽對面一個很大的島』,『僅一天一夜時間就消失在大海中』。而赫拉克勒斯砥柱海峽指的正是直布羅陀海峽。根據這一提示,搜尋人員一直將尋找的重點聚焦在地中海和大西洋,認為亞特蘭提斯城或許就在此處。

clip_image003.jpg

一年前,有人借助『谷歌地球』軟體中的『谷歌海洋』功能,發現了不少神秘的紋路和矩形圖案,並認為它極有可能是失落之城『亞特蘭提斯』的沉沒之處。但該說法很快遭到了谷歌官方的否認,谷歌表示這些線條是由一艘『谷歌地球』數據收集船產生的,從而使其成為了一則趣聞。

arrow
arrow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