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2 月 21 日環球時報』標題『巨蛇在巴勒 (Baleh) 河出現,河中再次出現巨蛇形狀的不明物體!』,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民眾宣稱在馬來西亞婆羅洲發現長達一百英尺的巨蛇出沒,這條被稱做『Nabau』的巨蛇長有龍狀腦袋和 7 個鼻孔。 由於當地媒體報導的狀況非常認真,且有照片為證,當地居民為此感到恐慌不已。Nabau 的發現突然於日前網路上突然轉傳出兩張照片,一張顯示一條 30 米長的巨蛇正在婆羅洲巴勒河中移動,照片說明中指出是由馬來西亞洪水監控人員乘坐直升機在巴勒河上空巡查時拍攝到的,照片中顯示,一條長度竟比河道還寬的巨蛇正在巴勒河中移動!該照片一經公佈,就立即引發了人們激烈的討論,究竟照片是真實還是由現代化高科技軟體合成修改製作而成?根據馬來西亞古老傳說,當地曾經有過一種名叫『納布 Nabau』的神秘巨蛇,它至少長達 30 米,擁有龍狀腦袋和 7 個鼻孔。 然而最近,馬來西亞洪水監控人員乘坐直升機巡查婆羅洲巴勒河時,據稱在空中拍攝到了一條正在河中移動的 30 米長巨蛇 Nabau。 儘管許多網友紛紛對這巨蛇 Nabau 的照片質疑,但當地許多村民都相信,這種傳說中的生物如今又重返到了他們的真實世界中。


檢視較大的地圖 

6d584485badadd3a578aad72403b2d57.jpg

就連當地《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 newspaper 都讓讀者充分發揮個人想像去揣摩照片的由來。究竟是木頭? 電腦惡作劇? 當這兩張『巨蛇』納布 Nabau 照片曝光後,在馬來西亞媒體和網路上引起了劇烈的爭議,人們紛紛對這兩張照片的真實性抱持著懷疑。 連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在刊登了『巨蛇』納布 Nabau 的照片後,也懇請讀者自己來判斷『巨蛇』納布 Nabau 照片的真假。

DSCN1204.JPG 

有人認為巴勒河中的巨蛇只不過是一截木頭,不過一些網友研究巨蛇照片後卻駁斥了這種說法,一名網友說:『一根木頭絕不會那麼歪歪扭扭,不是嗎?』,有人則認為它是一艘高速遊艇,但這一說法同樣遭到了質疑,因為高速遊艇不可能製造出那樣蜿蜒扭曲的尾跡。而更多的人則懷疑河中巨蛇的照片是透過電腦影像軟件合成修改出來的『惡作劇』,這些人也提出相關佐證指出照片中的河流顏色跟真實的巴勒河顏色並不盡相同,真實的巴勒河從空中看起來應該是暗褐色。 但那些堅稱有巨蛇出沒的村民卻認為,之所以顏色有所差別是因為拍攝的角度和方位不同而造成的。

3761099632_15ee975af2_o.jpg

2009 年 2 月初,就有科學家發表發現了巨蛇化石 (詳見本網站文章),比公共汽車還要長,幾乎和小型汽車同等重量,能夠吞下一頭牛那麼大的動物。這條長 13 米的巨蛇被科學家命名為『泰坦巨蟒屬』(學名:Titanoboa,意即『極大的蟒蛇』,是現代大蟒蛇的近親),這種巨蛇食量非常大,以至於平時的食物來源都是鱷魚及大海龜等,巨蛇在吞食它們之前會先將獵物絞死(與蟒蛇進食習性一樣),隨後整個吞食再加以慢慢消化。 這種巨蛇的重量達到驚人的 1140 公斤左右。科學家們通過現代數據分析,得到這種巨蛇生活在距今 6000 多萬年前的南美洲熱帶雨林,距恐龍滅絕只有 500 萬年。 科學家認為這條巨蛇比美國女影星珍妮弗·洛佩茲 Jennifer Lopez 於 1997 年主演的恐怖片『大蟒蛇』中描述的那條大蟒蛇還要大很多。

ap_F23_20100329092757275.jpg

Anaconda (大蟒蛇 - 神出鬼沒)

導演:路易斯羅沙 Luis Llosa

製片:維那哈洛 Verna Harrah、李納雷賓諾維茲 Leonard Rabinowitz、卡洛利得 Carole Little

演員:強沃特 Jon Voight、珍妮佛洛佩茲 Jennifer Lopez、冰塊酷八 Ice Cube、艾力克史托茲 Eric Stoltz、強納生海德 Jonathan Hyde、丹尼卻浩 Danny Trejo

發行廠商: 哥倫比亞三星

電影類型: 冒險

年份1997/10/24

劇情介紹:『大蟒蛇 - 神出鬼沒』執行製作蘇珊蘿絲金 Susan Ruskin 說:『劇本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大蟒蛇的恐怖絕非純屬虛構,大蟒蛇的確存在地球某個神秘角落,況且,人們基於宗教或歷史而對蛇產生的恐懼正可以活生生地印證 其中。

一組紀錄片攝影隊成員在導演黛芮的率領下,跟著原始部落研究人員凱爾教授,一起由亞馬遜河口出發,往內格羅河找尋傳說中的謎 - 西夏麻族。途中,他們遇見擱淺在岸邊,困在船上的薩朗,並將他救起。因薩朗是以抓蛇為業,故不斷的慫恿凱爾教授走另一條河道,想集眾人之力抓傳說中的巨 蟒。但凱爾教授不從,薩朗便設計陷害了凱爾教授,再以凱爾教授就醫繞近路為由,將全船的人帶入傳說中巨蟒出沒之處。炸開攔蛇的水閘,薩朗激怒了巨蟒,造成 船上人員的死傷。面臨著走投無路的困境,最後終於在千鈞一髮的危難中,消滅了巨蟒,他們也奇蹟地找到了西夏麻族,並且完成了拍攝紀錄片的目的。


  c8117841f6414b9ac8f0585a11f23e04.jpg

負責這次研究的美國佛羅裏達大學的喬納森博士表示:『體型巨大的蛇類往往引起人們的恐慌。不過這條蟒蛇的長度比好萊塢的科幻電影中還要恐怖。電影『大蟒蛇』中那條試圖吃掉洛佩茲的蟒蛇和我們發現的這條巨蟒簡直沒法比,這條蟒蛇的體型太大了。』這條 Titanoboa 的其它部分化石在哥倫比亞最大的煤礦塞雷洪(一個開放的礦井)內被發現,同時被發現的還有鱷魚及海龜的化石。在熱帶雨林能夠發現化石的機率非常罕見,因為雨林區的岩石非常少。 據悉,此前金氏世界紀錄上所記載世界上最長的蛇為 9.5 米,重 183 公斤。2008 年科學家發現了世界上最小的蛇類,『卡拉細盲蛇』一種生活在巴巴多斯島上的長度不足1厘米的蛇,這種蛇看起來就和意大利麵條一樣。它非常小,以至可以輕易地放在一枚 10 元的硬幣上。

 ular.jpg

蟒蛇 Anaconda,蟒是蛇中的一類,只是因為體形較大就另取名字。一般蟒是無毒的,而大部分的蛇是有毒­的,蟒和蛇是同一個祖先,但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蟒形成了龐大的體型,靠龐大的體型將獵­物纏住,讓其窒息而亡,蛇則是靠把毒液注入獵物體內致其死亡。印度尼西亞捕獲一條長 14.85 米,重 447 公斤的巨蟒。到目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生活在南美洲水蟒,也叫森蟒 Green Anaconda,是一種半水棲半樹棲的大蛇,全長達 11 米以上,體圍 1.2 米,體­重 137 公斤,是目前存活著最大最長的蛇。眼睛長在它的頭頂上,是為了在水下移動時便­於觀察,生性喜水通常棲息在泥岸或者淺水中,捕食水鳥、龜、水豚、貘等,有時甚至吞­吃長達兩公尺半的凱門鱷森蚺會把凱門鱷緊緊纏繞,直到它窒息死亡,然後整條吞下去,­以後幾個星期,不用進食。成年森蚺是極可怕的獵食性動物,但是幼蚺出生時,長不過七百六十公釐。幼蚺是胎生的,有­時一胎達七十條左右。許多幼蚺會被凱門鱷吃掉,倖存長大後,就反過來吞食凱門鱷! 蛇為什麼能吞下比牠大的動物?因為在蛇的嘴巴裡,骨頭連接著上、下顎的地方有一條像橡皮筋一樣伸縮自如的韌帶,能讓­蛇將嘴張的更大。蛇在補食動物前,會將獵物緊緊纏繞窒息,或是用毒牙中毒液麻醉獵物,­然後捲繞獵物將牠擠壓成長條狀,再利用牠勾狀的牙齒,慢慢將獵物送進嘴中,同時還分泌­大量唾液幫助潤滑,好順利吞嚥食物。另外,蛇的胸部沒有串連住肋骨的胸骨,所以當巨型­的獵物吞進體內時,肋骨可以自由的張開,此時食物就長驅直入進到蛇的肚子裡了。


目前最大 1.7 噸

如果馬來西亞巴勒河中拍攝到的『巨蛇納布 Nabau 屬於真實的話,那麼它的長度將比 5500 萬年前的史前泰坦巨蟒至少還要長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